金秋书法 意在东海岸

发布时间:2012-09-13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朱霞)9月12日,梅沙街道社区服务中心联合盐田社工服务中心流动儿童“第二课堂”快乐融城项目组,在东海岸“四点半”学校开展新学期第一节书法培训课。活动吸引了大批在学学习的学生。

瞧,学生多么认真练习啊

学生迫不及待想让老师肯定他的作品

书法,是一门艺术,是一门为广大民众喜闻乐见又雅俗共赏的艺术,它不仅是心灵性、情感性的艺术,更是书如其人,暴露无遗的体现。此次书法培训课吸引了十多名小朋友参加,其中有已经有一定的基础,有的是第一次握起毛笔、认识毛笔。

当天的书法培训课上,老师积极传授、演示,学生观察思考、练习书写。同学们很认真,按照老师教学的方法,一横一竖练着,热身后再慢慢书写“日”“行”“千”“里”等汉字。

培训老师在课上指出,“心静、刻苦一定可以写出一手好字,在平日的学习中,保存这种学习态度,学习也一定会很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