消除心理隐患:健康生活 从心开始

发布时间:2012-09-14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才华横溢的张海心理是否健康?年轻的生命究竟能承载多少压力?到底是什么原因导致前程似锦的建筑设计师跳楼轻生?近日,沙头角保税区医疗服务中心在海山街道“快乐家园”举办了一场心理健康知识讲座,为驻区企业近200名青年来深建设者打开“减压阀”,号召广大青年朋友珍爱生命,以阳光、乐观的心态快乐地工作生活。

近几年来,新生代员工给企业带来活力的同时,也给企业经营管理、构建和谐劳动关系带来了许多负面问题。为帮助员工正确对待现实生活中的困扰和困难,建立合理有效的缓解渠道,沙头角保税区医疗服务中心精心筹备,教授排解压力之道,适时为驻区企业青工奉献了一场“思想盛宴”。

为此,沙头角保税区医疗服务中心为参加讲座的员工准备了《心理健康知识活页》及宣传专题片,培训师从新生代员工的思想和行为方式特征出发,就多元化时代企业劳动关系、员工抗压能力、情绪管理等多个专题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并通过典型案例的剖析,帮助员工养成及时宣泄不良情绪的习惯。

根据讲座内容,沙头角保税区医疗服务中心现场开展了心理测试活动,要求参培员工实事求是填写包括性格特点、有无心理压力等要素的测试问卷,培训师根据采集的信息情况,在保护员工隐私的前提下,开展心理干预和辅助,消除员工心理隐患,以确保健康生活,从心开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