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三结合”做好来深建设者素质培训

发布时间:2012-09-23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葛亮)培训好来深建设者,服务企业升级转型。今年进入8月份以来,盐田区职业培训中心(东部人力资源市场)在沙头角保税区开展来深建设者素质培训,把提高来深建设者素质培训质量作为助力企业发展的着力点,以“三个结合”扎实做好来深建设者素质培训。

一是结合业务素质,加强技能培训。根据日常教学培训收集的信息,拓展培训领域,把培训科目延伸到电工、美发等青年人喜欢的工种,聘请有丰富教学经验的老师任教,定期开展教学质量测评;同时,为提高和激发广大来深建设者的学习热情,开展技术比武活动,评先评优,对评选出的优秀技术人才进行宣传与表彰,同时给予(招调工)入户奖励。

二是结合岗位特点,加强特色培训。为了使培训工作能够取得更好的效果,盐田区职业培训中心在培训模式上积极实践,改变以往教室宣灌、理论填鸭式的常规方法,注重实践,重视岗位操作,把培训课堂开进工厂车间,看得见、摸得着、学得快、记得牢、效果好。

三是结合文化素质,加强文化培训。依托中心电子信息化优势,免费开放微机教室,形成“电子书屋”,供学员学习提素。中心采取分批、分类指导的方式辅导,强化学员的文化素质的提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