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唯冠拖欠律师费案 25日在盐田法院开庭

发布时间:2012-09-25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 唯冠风波不断,继日前确定其破产清算交由深圳市中级人民法院受理后,唯冠拖欠国浩、广和两家律师事务所共计约4500万元律师费一案,今日在盐田区法院开庭审理。据悉,唯冠创始人杨荣山或亲自上庭应诉。

  今年7月下旬,在唯冠获得苹果6000万美元和解金不到一个月时间内,曾负责代理唯冠iPad商标案的国浩律师事务所、广和律师事务所,先后将唯冠告上法庭,分别索要1500万元和3000万元律师费。

  唯冠iPad案律师团主席、广和律师肖才元在起诉状中称,2010年8月11日,唯冠与广和正式签署委托代理合同。合同约定:唯冠将其与苹果iPad商标纠纷的处理(除香港诉讼事务)全部交由广和所办理,肖才元为委托事项的主办律师,以诉讼及非诉讼的多种途径全面解决此商标纠纷,唯冠愿意按风险代理的方式委托广和律师所代理,即按工作成果计提风险代理律师费并优先支付,计提比例为15%。其后,双方约定变更代理合同,将风险代理的权益计提比例降至8%。国浩律师谢湘辉表示,当初国浩与唯冠在风险代理合同中约定,打赢官司后,国浩可获得唯冠所获得和解金或者赔偿金总额的4%。

  由于唯冠此前债台高筑,仅凭苹果支付的6000万美元和解金,难以支付以8家银行为首的上百个债主的4亿美元债务,这笔巨额律师费也就随之一拖再拖。杨荣山曾表示,律师所将唯冠告上法庭实为炒作。

  记者在盐田区法院官方网站上看到,本月25日下午将先后开庭审理国浩诉唯冠、广和诉唯冠两起律师费拖欠案。据悉,杨荣山或亲自上庭应诉,讲述iPad商标案种种细节。(见习记者董学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