梧桐社区邀请专家网友为幸福梧桐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2-09-25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梧桐社区在探索政府从管理型向服务性的角色转化上做了很好的探索。”资深网友南云楼在会上抛出几个观点,他认为,在社会建设日趋重要的大背景下,居民自治委员会应该偏重于社会而非政府,政府的职责和联席会的职责要有所区别,注重服务而不是管理。他建议必须建立联席会成员及其所做决定的居民否决机制。

    另一资深网友吴琼英表示,政府要有边界感,不能什么都包办,要让社会有空间“呼吸”。她建议社区基层单位要大量引入NGO组织,把专业的事情交给专业的团队去做。与此同时,发挥好社区居民的作用,重大事件要让居民参与,要向居民公示,最大限度地调动社区群众的积极性,通过微博、互联网论坛,让社区居民资源共享。

   据悉,梧桐社区会后将针对嘉宾、网友、驻社区单位的意见建议加以归纳,形成文字材料汇编成册,同时在梧桐社区民意表达室博客进行分享,进一步征集网友民意,发动更多的市民主动参与,为深入开展共治共建工作献计献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