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法院名列榜首 荣获省优秀法院称号

发布时间:2012-09-26来源:深圳特区报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 9月25日,记者从盐田法院获悉,该院获得“广东省优秀法院”荣誉称号,在获得该称号的16个单位中位列榜首。

  据了解,该院凭从严治院、公信立院、精细管理和改革创新四方面优势在评选中获胜。

  盐田法院坚持“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工作主题,以精品法院建设为目标,切实履行司法职能,审判执行、法院管理、司法改革和队伍建设等各项工作均取得了一系列成效。从严治院,队伍素质全面提升,该院狠抓精英队伍建设,深入开展法官业务能力提升教育,有系统有计划有针对性地组织开展优秀示范庭审评比、优秀裁判文书评比活动,定期召开疑难案件研讨会、案件质量评析会,不断提高法官业务水平;公信立院,审判质效全面提升,严格依法公正高效审理各类案件,案件质效明显提高,发回重审和改判率连年下降,信访投诉率连续三年为零。(记者 蔡佩琼 通讯员 杨开拓孙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