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辆非法改装车被查扣

发布时间:2012-10-09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郑创彬

  盐田网讯 中秋、国庆长假期间,交警部门针对市民投诉较多的盐田三洲田飙车路段,首度开展整治行动,成功查扣4台涉嫌非法改装及参与飙车的车辆,并将当事司机全部进行询问调查。其间,一名涉嫌阻碍执法的司机,还被处以行政拘留处罚。这是危险驾驶入刑后,深圳首次查获的“飙车”违法行为。

  据介绍,三洲田位于盐田区大小梅沙及坪山之间。对于许多“飙车族”来说,三洲田是深圳的“劈弯(漂移)”圣地。近年来,三洲田逐渐从一条飙车族的“赛道”。

  9月30日22时,查处行动正式开始。10月1日凌晨0时至3时,警方先后对进入该路段的9台疑似飙车改装车辆进行了检查及摄像、拍照取证。其间,行动组对4辆涉嫌飙车的非法改装车辆进行了依法查扣,并对当事司机进行了询问调查。与此同时,对其中1名妨碍执法的驾驶员,交警部门还给予行政拘留的处罚。

  此前,市交警局接市民举报,称中秋夜有“飙车族”将在三洲田组织活动。市交警局立即成立了飙车查处行动组,由机动大队展开行动。行动组对盐田三洲田路段的飙车扰民违法行为进行了摸排调查。通过反复对三洲田路段进行现场勘查,发现此路段均为山路,又陡又窄,弯道又多,较受飙车族的喜爱,同时该路段对飙车违法犯罪行为的取证存在非常大的难度。

  通过前期踩点,利用道路特征,行动组研究部署了口袋式行动方案,分别设置了观察哨、取证点、排查哨等点位。9月30日22时许,各点位民警提前做好了行动前准备工作,严阵以待。

  根据限速规定,由于三洲田路段路陡弯急,最急的弯道为180度,因此最高限速为10公里/小时。而在当晚的行动中,4辆车的车速均达到或超过了70公里/小时,甚至更高。此次行动中,市交警局对4辆涉嫌飙车的非法改装车辆依法查扣,并对当事司机进行了询问调查。同时对其中1名在现场试图驾车逃逸妨碍执法的驾驶员给予行政拘留10日的处罚。(记者贾少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