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前三季度实现生产总值同比增长8.2%

发布时间:2012-10-20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区召开2012年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

盐田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报道)记者获悉,“1-9月,盐田区预计前三季度实现本区生产总值254.87亿元,同比增长8.2%”。10月20日,盐田区召开2012年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会议总结分析了盐田区2012年前三季度的经济与社会发展运行情况,督促检查工作,研究分析问题,安排部署第四季度的工作,提前谋划明年的各项工作。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强调,当前盐田正处于发展的要害时期,做好下阶段工作意义重大、责任重大,要坚定信心、全力冲刺,确保完成全年经济社会发展目标,同时要提早研判,争取主动,力求突破,谋划好明年的各项工作。区领导钟瑞兴、周建明等几套班子领导参加会议。

盐田区召开第三季度经济社会形势分析会,图为会议现场。

会上,区发改局、经促局、财政局等12个部门负责人先后介绍了盐田区经济工作、财政预算执行、政府和社会投资项目、民生实事工作、社会建设管理等方面的情况。各部门负责人结合各自分管工作畅所欲言,讲真话、说实话,既有对前三季度经济社会情况的深入分析,也有对盐田区经济社会发展形势的科学研判,对盐田的未来发展提出了许多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今年以来,世界经济形势复杂多变,国内经济面临持续下行压力,区委区政府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关于“稳增长”“促进转型”的工作要求,按照年初既定工作部署,加快推动产业转型升级,强力推进重大项目建设,全面优化城区发展环境,各项工作均取得显著成效。特别是进入第三季度以来,辖区经济加速回升,港口物流稳步发展,旅游消费需求持续释放,固定资产投资进展理想,为完成全年经济发展目标奠定良好基础。据了解,1-9月,盐田区预计前三季度实现本区生产总值254.87亿元(实际数据以市统计局下算数据为准),同比增长8.2%;三季度以来,辖区经济在港口物流、旅游、消费等第三产业的带动下增速逐月加快,经济运行企稳向好的态势进一步确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