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扶贫“双到”横塘幸福安居工程正式落成

发布时间:2012-11-05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区领导与横塘人民围坐一桌话家常

庆典仪式后,郭永航一行参观了横塘村幸福安居工程示范点和村道工程,与横塘人民围坐一桌,吃汤圆,拉家常。区领导对安居工程的村民嘘寒问暖,关怀村民的日常生活,而村民对新居甚是满意,脸上难掩其欢喜之容,并与到来的领导分享他们搬迁新居的喜悦。

 
合影

据了解,安居工程示范点总体规划28000平方米,新建房面积11850平方米,规划建房农户60户,改造旧房区面积5072平方米,共12户,每户占地面积80平方米。示范点统一建设完善道路、供水、排水、排污系统工程,并同时规划建设文化广场、篮球场、羽毛球场等文体活动场所,绿化用地10575平方米。示范点建设工程前期投资500万元,其中盐田区委区政府和盐田区沙头角街道办事处支持325万元。

此外,为帮助贫困户共同致富,盐田区帮扶单位在村“两委”干部和村民中,选择有经济管理能力的人员牵头组织合作经营项目,三年来,落实养猪场、养鸡场、油茶社等合作项目,区累计投入到户生产发展资金和合作项目资助56万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