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举办"与爱同行"义工服务技能培训

发布时间:2012-11-12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唐玫瑰 )为进一步提升义工探访社区老年人、残疾人的服务技能,同时加深义工们协助开展社区公益活动的服务技巧,盐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社工于11月11日上午对义工们进行了系统性服务技能培训。整个培训现场洋溢着义工们的浓浓的参与热情,现场氛围非常活跃。

活动过程分享并讨论了探访社区老年人、残疾人的服务技能,义工们协助开展社区公益活动的服务技巧,增强了义工服务的专业性,也进一步加深了义工团队的归属感及团队凝聚力。

据了解,自盐田街道社区服务中心于今年4月运营至今,中心已拥有60多名家长义工。义工们协助中心的公益活动15场,服务人次达80人次,总义工服务时间累计达192.5小时。

本次培训过程中,义工们认真听讲,积极讨论,纷纷觉得收获良多。培训即将结束时,义工们按照自己的空余时间与工作性质,继上一次义工培训分组后又新增了2个义工小组,新产生了2名义工领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