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中学校园电视台两部微电影喜获嘉奖

发布时间:2012-12-11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邹洁丹)刚刚结束的“第四届校园电视节暨第九届全国中小学校园影视比赛”结果揭晓,沙头角中学校园电视台选送的两部微电影《高中生的烦恼》和《默爱》均获铜奖。这是该校校园电视台第一次自己策划、拍摄和编导的作品,作品虽显稚嫩,但却表现出了同学们的热情和能力。

据悉,沙中校园电视台是一年前沙中团委、学生会在学校领导的大力支持下,为丰富校园文化,记录同学们校园生活点点滴滴,为同学们提供一个学习和交流的有声有色的平台而成立的。电视台的文字记者、摄影记者、编导、主持全部由我校师生兼任,他们利用课余时间开展工作。经过校园电视台全体成员一个学年的探索和努力,校园电视台已成为沙中展示同学们校园生活和师生风采的一条有效渠道。

这次微电影的获奖对沙中校园电视台的建设和发展具有巨大的促进作用。电视台的成员纷纷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努力,把校园电视台打造成沙中的响亮名片,为全校师生带来更多更好更精彩的精神食粮。

据悉,沙头角中学被中国教育电视协会、全国中小学校园电视专业委员会推举为“全国校园影视教育研究实验学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