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头角海关查获一开豪车走私苹果手机案件

发布时间:2013-01-14来源:深圳商报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 近日,记者从沙头角海关获悉,1月10日晚,该关查获一起利用宝马车设置暗格,藏匿走私手机和疑似钯金入境案件,缴获苹果iPhone5、三星等品牌手机157部及疑似钯金13.86千克。目前案件正由海关缉私部门作进一步调查处理。

  据了解,该关经过前期风险分析,发现一涉案车辆具有较大的走私嫌疑,遂对其进行布控锁定。当日19时30分左右,当事人港籍旅客杨某,驾驶一辆价值超百万元的宝马轿车,从沙头角口岸旅检小车道入境时,被海关关员控制。通过集装箱X光机设备检查,关员发现该车存在疑似暗格藏匿走私物品嫌疑,遂果断进行拆车彻底查验,发现该车有两处特制暗格,并从中缴获涉嫌藏匿走私的iPhone5、iPhone4、三星、LG等品牌手机157部,以及疑似钯金20块13.86千克。

  沙头角海关去年共查获行政立案案件752宗,刑事立案案件27宗,涉案案值超3亿元,平均每天查获至少2宗案件、案值近85万元。(记者 罗洁琳 通讯员曾湫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