各界代表回首过去畅想未来 共庆盐田建区15周年

发布时间:2013-03-28来源:盐田网编辑:郑创彬

作为盐田区建区的首任区委书记,市领导戴北方以一名老建设者的身份,和大家一起分享了盐田建区15周年的丰硕成果,一起展望盐田区未来的美好前景。戴北方说,看到很多熟悉的面孔、老同事、老朋友,感觉很亲切。“过去,我与盐田区的干部群众一起努力工作、同舟共济,离开盐田后,我一直关注盐田的发展,为盐田取得的优秀成绩感到高兴。”戴北方表示。

“盐田区的领导班子不辜负市委市政府的厚望,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承前启后,用智慧和汗水创造了有目共睹的优秀成绩。”座谈会上,戴北方高度肯定了盐田区的经济社会建设所取得的成就。他说,“在生态建设方面,盐田没有因为经济发展的冲动而破坏生态环境,盐田有国际知名景区大小梅沙、东部华侨城等风景优美的滨海景区,每年游客超过千万。”戴北方表示,在改革创新方面,盐田勇当先锋,强力推进行政改革,率先实行企事业单位等多项改革,社区治理模式获得了中国地方政府的创新奖,很好地展示了市委赋予盐田争创改革试验田的历史使命。“经过改革,盐田已经成为发展繁荣、经济改善、社会和谐、宜居宜业的现代化海滨城区。”

戴北方强调,盐田要继续勇挑重担、先行先试、求真务实,推进深圳的新一轮发展;要以建区15周年为新的起点,按照市委提出的标准,抓住机遇,加快发展,实现新的创新,推进高质量的发展,通过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和自主创新,提升整体产业档次和竞争力,同时要坚持绿色低碳的发展道路,把绿色生态作为盐田的优势,率先建成文明示范区,为城市的生态建设做榜样;要继续推进社会建设,着力改善创新管理,解决好民生关注的问题,不断提升民众信任感,要保持改革创新的锐气,以更大的勇气和智慧推进改革创新,努力成为城市改革开放的示范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