郭永航:深港联动 从立法上解决中英街管理难题

发布时间:2013-04-11来源:盐田网编辑:陈琳君

    郭永航率队调研视察大鹏海关、沙头角海关

    深圳新闻网讯(深圳报业集团特派记者 陈琳君 邓雪婷 报道)4月11日下午,盐田区委书记、区人大常委会主任郭永航率队对大鹏海关、沙头角海关开展调研,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刘卫翔,区委常委、区委(区政府)办公室主任董秀陪同调研并参加座谈会。在调研沙头角海关时,针对中英街管理难题,郭永航强调,要不断加强对“中英街”区内的综合治理,规范控制手段,从立法上根本解决中英街目前在管理中存在的种种难题,形成深港联动的良好态势。

 
郭永航一行视察大鹏海关

郭永航一行首先来到大鹏海关,视察报关大厅,随后参与座谈会,听取了大鹏海关监管工作的情况汇报。据悉,大鹏海关1992年11月11日正式建关,下辖监管区域和作业点30个。2012年,大鹏海关监管集装箱量连续第三年破千万标箱,创下1051.6万标箱的历史新高,同比增长2.5%;审核单证348.8万份,约占深圳关区的1/3,增长4.8%;监管船舶1.8万艘次、货运量340.8万吨,约占深圳关区的32%;货物进出口贸易值1549.8亿美元,增长10.7%;征收税款再次刷新历史,达到168.11亿元,增长16.3%,在深圳关区列第三位。

“由于国内货物进入园区视同出口,海关为其办理报关单证明联签发手续,企业可凭证明联到税务部门办理退税手续,突破了现行保税区管理中‘离境退税’,从时间和费用上降低了企业的物流成本,成为出口退税‘一日游’的一个平台,业务增长迅猛。目前,15家出口监管仓均可享受‘入仓即予退税’待遇,提高了企业出口效率,降低了企业贸易成本。”大鹏海关相关负责人介绍。

 
郭永航一行视察大鹏海关监控指挥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