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长杜玲率队调研盐田区年度社会创新重点项目

发布时间:2013-11-13来源:盐田网编辑:邓雪婷

盐田区探索建立“岗位化”志愿服务模式初显成效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11月13日上午,盐田区委副书记、区长杜玲率队调研辖区社会建设重点项目,实地调研盐田区年度社会创新重点项目“完善社会组织和规范发展机制”和“大力构建‘岗位化’志愿服务格局”的开展情况。杜玲表示,要立足“抓亮点、出精品”的宗旨,充分挖掘社会建设项目的潜力。区委常委、社工委主任曾岳雄,副区长熊瑛等陪同调研。

区长杜玲率队调研辖区社会建设重点项目

当天,杜玲一行前往区福利中心视察了“12349”服务平台,“社区家园网”,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星光老人服务岗以及盐田区社会组织服务园等地,详细了解各个项目的运作情况和相关配套建设。在老人日间照料中心,杜玲详细询问了老年人的入住情况和相关配套服务,提出要增添采购电脑和图书,以满足老年人上网和阅读的精神需求。在社会组织服务园,杜玲询问了入园的社会组织数量和相关扶持政策,并表示要重视盐田的海洋生态环保服务工作。随后,调研组一行组织召开座谈会。

据介绍,2013年度盐田区“金色夕阳,幸福长者”项目提前于7月份基本建设完成,该项目设立一个区级老人日间照料中心,为确有需求的412名老人配备具有寻呼定位功能的呼援通手机,开通幸福老人热线,目前运行效果良好,新增老人床位41个,提供“手机援通呼叫服务”754人次,热线服务5140人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