卫生计生

盐田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义诊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2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康复来义诊 健康伴你行

深圳新闻网(记者 潘峰 通讯员 郭莹莹)近日,盐田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在广富百货广场举行“关爱健康,科学康复”义诊活动,活动吸引了300余名辖区群众参加。医务人员为群众进行免费血压、血糖测定,并发放了宣传手册100余份,咨询接诊100余人,体验治疗50余人。

盐田区人民医院康复医学科开展义诊活动

义诊活动从早上8点持续到下午5点,活动现场忙碌有序,咨询组热情耐心地回答患者的各项疑问,为群众答疑解惑;宣传组派发资料并进行详细的健康宣教;护理组为群众测量血压、血糖,并对他们提出合理的建议;治疗组为患者做肌骨诊疗,通过纠正姿势、放松及拉伸肌群、维持关节活动度等手法的动作示范,让群众平时紧张的肌肉得到了放松,体验颈肩腰腿疼痛的缓解方法。义诊活动的顺利开展,帮助广大颈肩腰腿痛患者缓解及解决肌骨疾病长期以来的困扰,帮助辖区群众减少痛症诊治的误区,认识一级预防的重要性。

据该院康复医学科刘其强主任介绍,颈肩腰腿痛是多种部位疼痛和多种疾病表现的综总称,如颈椎病、肩周炎、腰间盘突出、腰肌劳损等都可归结到颈肩腰腿痛的范围。起病比较隐蔽,不恰当的运动方式、长期伏案工作、驱车、使用手机及日常不良姿势等都可能诱发症状,症状不典型或疼痛时轻时重,有时甚至可自行缓解,因而不能被大众所认识,错过了最佳治疗时期。

本次活动让更多的人了解到颈肩腰腿痛自我防治的办法,更为越来越多因各种劳损产生急慢性疼痛的患者提供了另一种健康有效的康复医学治疗选择,减少疼痛对日常生活所产生的影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