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设立“民间河长” 调动社会力量广泛参与护河行动

发布时间:2018-05-2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5月23日下午,盐田区河长制办公室召开了主题为“携手民间河长,共商治河护河”的座谈会,积极搭建民间河长与官方河长的沟通桥梁,充分调动民间力量,广泛参与爱河护河行动。

会议由区环境保护和水务局副局长李春菊主持,盐田区两位民间河长、两位志愿者河长、五位河小二代表(以下统称“民间河长”)及四位区河长制办公室工作人员参加了此次座谈会。会上,区河长办工作人员介绍了盐田区河流概况及主要河流盐田河的治水之路,汇报了河长制工作进展情况。李春菊以打造岸绿、景美、河畅、水清的美丽盐田为目标,结合每条河流自身特点,重点介绍了即将开展的更高标准的河道景观和生态提升规划,不断增强市民的幸福感。

“携手民间河长,共商治河护河”座谈会


丁鸿哲、徐贤、黄远雄等多位民间河长就“民间河长如何开展工作”分别提出了建议,一是建立民间河长工作保障机制,提供适当的经费、物资支持,解除民间河长后顾之忧;二是畅通沟通渠道,及时跟踪、反馈、处理上报事件;三是完善激励办法,结合碳币平台运营,为民间河长提供更便利的活动发起平台,提高碳币奖励额度,激发公众参与热情。李春菊表示河长办将积极研究保障机制、畅通沟通渠道、完善激励办法,为民间河长开展工作提供更多的便利。

据介绍,区河长制办公室将根据此次座谈会研讨成果,不断完善民间河长与官方河长沟通机制,为民间河长开展工作提供更多支持,鼓励更多的人参与到爱河护河行动中来,共同建设美丽盐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