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展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盐田区举办党委(党组)书记教育培训班

发布时间:2018-05-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通讯员 李青林)5月28日上午,盐田区举行党委(党组)书记教育培训班开班仪式,区委书记杜玲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动员讲话。她强调,要以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为契机,切实抓实抓好管党治党工作,努力营造好维护好盐田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为盐田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提供坚强的政治保证和组织保障。区人大常委会主任梁景海、区政协主席武威等区几套班子领导,各基层党(工)委书记,区直各单位、部分驻盐单位党组(党组织)书记50多人参加了培训班。区委常委、区纪委书记郝建勇主持开班仪式。

接受党章党规党纪教育 盐田区举办党委(党组)书记教育培训班


据了解,盐田区将通过举办此次党委(党组)书记教育培训班,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大精神,进一步提升党员领导干部的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教育引导广大干部特别是主要领导干部主动肩负起全面从严治党的政治责任,切实增强守纪律、讲规矩的政治自觉,进一步激发各级党员领导干部干事创业的积极性。培训班由包括中央党校老师在内的知名专家教授,就“学党章、守党纪、强党性”进行专题授课。

杜玲指出,全区领导干部要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把意志和力量统一到党的共同理想和目标上来,深刻认识学习党章党规党纪的重大意义,自觉把党章党规党纪作为做人做事的根本遵循。党委(党组)书记要以身作则、以上率下,把党章作为行动的根本指南,践行入党誓词,切实履行党员义务,坚决筑牢忠诚于党这个从政之魂。

杜玲强调,领导干部特别是“一把手”要注意发挥“头雁效应”,引领干部如何“会做事”。要加强品德修养,保持思想纯净,注重德才兼备,重用一线干部。要注重政治上激励、工作上支持、待遇上保障、心理上关怀等正向激励,不断激发干部的动力,实现自身价值和事业价值的最大化。要为“愿干事”的干部提供“好环境”,为“有闯劲”的干部扩大“开发区”。要贯彻落实好市委《关于支持改革创新、建立容错纠错机制的若干规定(试行)》,把激励和问责有机统一起来,使干部既勇于改革、开拓创新、敢于担当,又不碰红线、不越底线。

杜玲要求,党员领导干部要把贯彻落实管党治党要求与履行岗位职责结合起来,带头担当、带头负责,在学习贯彻党章党规党纪中做示范者、组织者、推动者,把管党治党的要求落实到工作的方方面面。各级党委(党组)要严格按照区委出台的《关于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的实施意见》,严格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书记作为单位“一把手”“第一责任人”,一定要把党建工作放在心上、扛在肩上、抓在手上,不当“甩手掌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