区残联联合区教育局 为特殊儿童举办“六一”亲子活动

发布时间:2018-05-30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5月30日下午,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盐田区残联联合区教育局举办了“让快乐永驻、让爱心永恒”暨“六一”儿童节亲子活动。区教育局、区残联相关负责人以及近40个亲子家庭参加了活动。

盐田区残联联合区教育局 为特殊儿童举办“六一”亲子活动

活动中,辖区特殊儿童、盐港中学学生志愿者等表演了励志精彩的文艺节目。在充满爱心和快乐的氛围里,小朋友通过亲子互动、师生互动,传递出乐观上进的精神状态,度过了一个欢乐而有意义的节日。此外,活动主办方还为小朋友送上了精美的儿童节礼物,为他们加油鼓劲,鼓励他们勇敢的面对生活。

盐田区残联联合区教育局为特殊儿童举办“六一”亲子活动


据悉,盐田区特教班于2016年9月正式开办,目前,有6名户籍残疾适龄儿童在读,3名教师任课。为做好特教班工作,盐田区还专门成立了盐田区特殊教育指导中心。该中心教研员、海涛小学特教班班主任刘婧表示,对特殊儿童最公平的教育,就是尽可能将他们安排在所在社区的普通学校就读,并提供最适合其需要的支持和帮助,使不同学习风格、不同能力和背景的特殊儿童能够得到尽可能好的公共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