车辆违章可免费取消罚单?谣言!货柜车司机切勿轻信

发布时间:2018-05-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5月31日中午,一则关于车辆违章可取消罚单的谣言在盐田辖区的货柜车司机微信群中迅速传开,导致几十名司机到交警部门要求取消罚单。获知情况后,盐田街道、盐田派出所、盐田交警大队等部门立即组织开展辟谣工作。截至当天下午6时,该谣言已基本停止传播,谣言的首发者已被盐田派出所带回调查,事态平稳可控。

“谁的车上有违章停车罚单,现在去龙翔停车场交警值班室免费取消罚单,因为有人打官司了,以前都是协警贴的单不合法,现已全部收回取消罚单。”当日14时30分,一则关于车辆违章可取消罚单的消息通过短信和微信群等渠道,在货柜车司机群体中广泛传开,导致数十名司机到交警部门要求取消罚单。经交警部门核实,该消息纯属谣言。

获知情况后,盐田街道、盐田派出所、盐田交警大队立即联合将消息上报相关部门,并协调市拖车协会、港运工联会、平江商会等港口运输组织,面向货柜车司机群体,广泛组织开展辟谣工作。“我们通过多家行业协会,面向会员单位和货柜车司机群体,通过群发短信和群发微信等方式,告知其切勿轻信谣言,不要以谣传谣。同时,我们还要求街道协管队伍,做好货柜车司机的沟通解释工作,并在交通显眼位置张贴辟谣信息,最大限度消除不利影响。”盐田街道综治办负责人向记者表示。

当天,盐田派出所在盐田公安分局网警的大力支持下,迅速找到该谣言的首发者,并将其带回派出所调查。另有三名司机转发该消息达十余次,警方正在进一步调查取证。同时,盐田派出所还加派警力对交警工作场所周围加强巡逻防控。目前,该谣言已基本停止传播,事态平稳可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