田东社区组织辖区老人进课堂 使用智能手机不再难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姚娟娟)如今的智能手机日新月异,年轻人的手机更新换代,多数老年人便由此也从老年机升级智能手机了,大家都在高兴接轨高科技的同时,却忽视了智能手机的使用对老年人来说困难重重,子女工作繁忙,又加上自身学习速度慢,以至于老年人为怎样学习和正常的使用智能手机而焦头烂额。为此,田东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为老年人排忧解难,开展了“长者学院”老年人智能手机学习小组。

田东社区组织辖区老人进课堂

小组活动内容包括手机反诈骗知识学习、内存清理、微信的使用、软件的下载、及“海报工厂”软件的使用等。社工们通过授课加单独辅导的方式让组员详细的学、快乐的练,同时融入专业的社工理念,引导先学会智能手机的使用组员去辅助教还未学会的其他组员,将学习与助人结合在一起,培养组员的居民互助意识。社工表示,要让每一位组员都能学会智能手机的基本使用,每一节课都有收获与进步。参加者激动的说:“谢谢社工,你们耐心的态度让我们老人学的很开心。”“我家智能手机终于能派上用场了!”

此次小组不仅让社区的老年人学习智能手机的使用,更是让社区的老年人培养了居民自助互助意识。同时,在组员在学习的过程中,让老年人认识到社区中更多同龄的朋友,从而建立起老年人支持系统,满足老年人对人际交往和情感的需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