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在分会场收听收看国务院安委会电视电话会议

发布时间:2018-06-0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盐田区收听收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葛亮)5月31日下午,国务院安委会贯彻落实《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以下简称《规定》)电视电话会议召开。盐田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时卫干及辖区安委会各成员单位负责人在盐田区分会场收听收看此次会议。

盐田区收听收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
盐田区收听收看《地方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规定》电视电话会

会后,盐田区组织召开贯彻落实《规定》现场办公会,安排部署辖区贯彻落实《规定》相关工作。时卫干指出,《规定》是我国安全生产领域第一部党内法规。它对县级以上地方各级党政领导班子成员安全生产职责、考核考察、表彰奖励、责任追究进行明确具体规定,对推动安全生产领域改革发展有重大意义。

时卫干要求,与会各单位各部门要深入学习、全面把握、准确领会《规定》精神,把《规定》学懂学透,并迅速研究部署贯彻工作,层层传达,广泛宣传;各有关单位领导班子成员在学习贯彻《规定》方面要先学一步、深学一层,充分发挥带头示范作用。要全面落实《规定》精神,要强化“四个意识”,狠抓措施落实,要把贯彻落实《规定》要求落到抓安全生产工作主动性和自觉性的高度上,建立健全本单位本部门党政领导干部安全生产责任制体系,不折不扣把国家、省、市、区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决策部署落到实处。

时卫干指出,安全生产第一责任人、党委常委会、党组或党工委其他成员、分管安全生产领导及其他领导干部都要切实履行好分管行业、部门的安全生产责任,做到“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其它各相关部门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加强《规定》落实监督,加大问责、追责力度,不断夯实责任。

时卫干强调,辖区各单位特别是街道领导班子不少成员刚做调整,要尽快熟悉情况、尽快掌握业务、尽快进入角色,履职尽责,进一步推动安全生产工作整体水平,全力促进辖区安全生产稳定向好,确保一方平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