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人大代表集思广益 解决老旧住宅小区“疑难杂症”

发布时间:2018-06-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甄侯)近日,人大代表海涛社区联络站驻站人大代表积极在老旧住宅小区综合治理上下功夫,积极寻求解决住宅小区“疑难杂症”的有效措施,通过开展“鹏湾二村综合治理”系列活动,大力解决各个难点问题。

海涛社区人大代表集思广益 解决老旧住宅小区“疑难杂症”

据了解,人大代表海涛社区联络站关于提升“鹏湾二村综合治理”系列活动将分三个阶段贯穿全年进行实施。第一阶段将通过组织驻站人大代表组团对“鹏湾二村综合治理”进行接访,收集居民的意见建议;走访物业管理处及社区工作站,了解管理上所遇到的困难;代表们梳理所收集的意见、建议及诉求。第二阶段将借助人大代表联络站议政厅的平台,集思广益,整合各类资源,寻求解决老旧住宅小区的有效措施,邀请街道有关部门、物业管理处、居民代表等参加专题议政会,人大代表搭建议政平台让居民与政府部门面对面进行沟通交流,共同探讨研究新时代老旧住宅小区相关问题。第三阶段将通过“鹏湾二村综合治理”后的各项措施、各项成果,以成果展的形式向社会公众展示,达到以点代面、举一反三的效果,辐射老旧住宅小区共性问题,为政府部门在城市治理提升体系中提供有力的、可操作性强的依据。

这是一次推动居民参与自我治理的过程,也是一次人大代表探索基层社会治理新模式的尝试。”人大代表海涛社区联络站驻站人大代表向记者表示,代表将主动问民情、竭力解民忧,在虚寒问暖中拉近与居民的距离,提升社区居民的幸福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