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年首个红色暴雨来袭 盐田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发布时间:2018-06-0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 )6月6日,受1804号台风"艾云尼"(热带风暴级)影响,深圳市普降暴雨,市气象局于当天中午12点55分发布今年首个暴雨红色预警信号、地质灾害黄色预警信号,盐田区同步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今年首个红色暴雨来袭 盐田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据了解,从上午11点到下午2点,盐田区平均降雨量123.8毫米,平均降雨量全市最大。在下午2点,盐田辖区所有景区闭园,游客撤离至安全地方;全区53个在建工地全部停工,所有工人疏散至安全庇护点;辖区海涛路、深盐路海山站路段、金融街、马庙街、盐梅路中兴段等11处出现短时积水,深度在15至20cm左右。深盐路海山站路段至供电局路段因积水严重暂停通车,区三防指挥部组织水务集团盐田分公司、各街道办人员紧急处置。

盐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军检查暴雨防御工作

盐田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军到任后第一时间率队到区总值班室检查值班值守和暴雨防御工作,慰问一线值班值守工作人员,通过视频监控系统对辖区雨情、灾情进行了详细巡查,了解辖区整体情况平稳后,现场要求应急、三防值守人员继续坚持岗位,全力应对台风暴雨,确保辖区安全稳定。

今年首个红色暴雨来袭 盐田区启动防汛Ⅲ级应急响应

按照区三防指挥部统一部署和要求,盐田区基层各部门积极做好台风及强降雨防御工作。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街道党工委副书记、办事处主任宋晖,梅沙街道三防各成员单位、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等一线力量上阵,抵御在击抗暴雨的最前线,最大限度保障辖区群众生命财产安全。盐田街道迅速启动防汛Ⅲ级应急预案,街道党工委书记李金泉靠前指挥,协调各部门、各社区落实各项三防职责。截止至2018年6月6日16时,盐田区城管局共出动1244人次,74车次。辖区夜景灯光未发现隐患,公益广告未发现受损情况,36个离线站点待雨停后恢复供电。检查并处置了有害垃圾堆放过高、各接电设施用电安全、厕所顶棚漏水等问题;处理了山体落石,处理电线杆隐患;加强户外广告的检查力度,加大路面救助流浪人员巡查救助力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