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执法警示活动

发布时间:2018-06-2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6月25日下午,盐田区安监局持续开展2018年“安全生产月”执法警示活动。区安监局副局长饶嘉亮率执法检查组到随机抽取的生产经营单位——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开展执法检查警示活动,指导辖区企业安全生产工作。

盐田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执法警示活动

在才众电脑(深圳)有限公司,检查组逐一检查了该公司的物料成品仓库、加工组装流水线、有机溶剂使用作业点、危化品临时存放点、通排风设施等,并详细查看安全生产管理工作台账,了解其安全生产培训教育、隐患自查自纠、作业场所职业病危害因素监测和职业病危害因素申报等工作情况。重点检查企业职业卫生禁忌人员职业健康监护、危化品临时存放点安全防护措施以及生产流水线操作规程落实等方面的情况。

盐田区安监局开展“安全生产月”执法警示活动

在执法检查现场,检查组看到该公司仓库安全基础设施完备,能依照国家法律规范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开展各种检测、安装使用各种安防设施;物料按规定摆放整齐,“五距”执行到位。但在作业现场,个别区域通道存在临时暂用、作业人员防静电帽佩戴不规范、配电箱警示标示不明显、设备电源线槽盖板不严、作用人员未佩带口罩等问题,检查组现场予以指出,并要求企业加强现场安全巡查和管理,及时整改隐患。

在今年“安全生产月”活动期间,盐田区安监局开展了执法警示活动,随机抽取了10家生产经营单位进行执法检查,并要求各街道及中英街管理局各抽取2家企业进行全面执法检查。截至目前,区安监局已完成对重点区域、重点行业执法警示活动,活动期间共整改隐患40余处,促进企业安全意识提升和安全规章制度落实。

饶嘉亮表示,区安监开展安全生产执法警示活动,旨在强化红线意识和底线思维,排查漏洞和薄弱环节,严厉打击对安全生产领域的违法违规行为,督促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强化安全风险防控,提高全社会关注安全生产的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