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涛社区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党员论坛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张菊香)为进一步加强社区党员队伍建设,坚定党员的理想信念,凝心聚力,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引领社区党员与社区党组织思想上同心同德,目标上同心同向,行动上同心同行,将智慧和力量凝聚在社区建设中。海涛社区党委精心组织,早作安排,认真落实,组织系列活动庆“七一”颂党恩系列活动,6月26日下午,在海涛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成功举办海涛社区“共建共治共享,共筑平安和谐家园”纪念建党97周年党员论坛活动。


海涛社区举办纪念建党97周年党员论坛活动

活动现场,首先由社区党委副书记邓薇珍为海涛社区建党97周年党员论坛活动致辞,接着由深圳市委党校副教授、深圳市政府发展研究中心特约研究员谢煜作为主讲嘉宾,为本次党员论坛讲授“共建共治共享,共筑平安和谐家园”的深刻内涵。然后是讨论和提问环节,党员们积极发言,与主讲教授高频互动,如陈先生提出的“每次活动老同志都是主力军,请问如何在社区治理中发挥他们的积极作用?”李姨则问,“构建全民共建共治共享的社会治理格局,作为社区党委是如何开展工作?作为辖区单位又是如何参与其中?针对党员同志的提问谢教授从横纵向分析基层管理机制、增加公共服务供给和培育枢纽型社会组织等方面,提出了许多独到的观点和建议。

最后是各层面人群针对主题谈谈自己是如何参与到社区治理当中。作为老同志主力军代表海景老协副会长兼九支部书记吕叔,他向大家介绍了自己对于“共建共治共享”的理解,作为老协副会长他是如何带领老同志们参与到共建共治共享当中,在与他的对话中,听到最多的就是对于社区发展成果的喜悦,他表示将一如继往的支持社区各项工作,充分发挥老党员的作用,同力创建平安和谐社区。辖区单位代表阳竣物业公司副总范先生是第五党支部支委,他们一直积极配合社区党委做好各项工作,积极参与社区举办各类专题议政会、居民议事会、党群联席会等为社区基础建设和社区民生服务献计献策。海涛社区党委扎实推进基层党建“标准+”模式,促进社区各类资源整合,团结带领辖区党员群众参与社区治理,助推平安和谐社区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