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幸福老人齐乐融融”60岁以上老人参加集体生日会

发布时间:2018-07-0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潘晓峰)为弘扬爱老、尊老、敬老、助老的良好风气,组织60岁以上老人集体过生日活动,是为社区孤、寡、空巢等老人搭建交友、互动的平台,增进邻里之间融入与和谐的唯美体现。6月25日下午,随着欢快、悠扬的歌曲,盐田区社会福利中心三楼活动室陆续迎来了20多位老寿星。

“幸福老人齐乐融融”60岁以上老人参加集体生日会

社工通过破冰游戏《找伙伴》,促使老年人之间相互认识。接着,社工借助团队集体逆向游戏互动,开始大家跟着社工口令做,随着社工口令越来越快,老人们的动作乱成团,增加了欢声笑语,赶走了午后困眨,提高了老人互动的频率。随后,社工又通过“击鼓传花”游戏,穿插“一元讲故事”的环节,带出了老人们精彩的回忆分享。

“幸福老人齐乐融融”60岁以上老人参加集体生日会

一位七十多岁的喻奶奶感慨地说,“我自内地退休后,便随子女来到深圳生活,盐田已经是我第二个故乡,我爱它!盐田区老人日间照料中心让我们老有所养、老有所医;参加福利中心书画班学习,让我们老有所学;参加社区综合服务中心组织的老年人活动,让我们老用所为、老用所乐。紧跟党的步伐,沐浴着改革开放的福利,让我们老年人生活质量逐步提升,借此机会感谢党和政府及领导们对老年朋友的关怀……”

活动最后,义工帮寿星们戴上生日帽,大家齐唱生日歌、许愿、吹蜡烛、切蛋糕,开心的为老人们送上了最诚挚的祝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