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盐田开展地面坍塌防治知识培训

发布时间:2018-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为提升一线人员地面坍塌隐患的防治意识和处置能力,提高工作水平和效率,日前,盐田区地防办组织了盐田区2018年度地面坍塌防治知识第二场培训会。

提升业务能力水平 盐田开展地面坍塌防治知识培训

本次培训会邀请了市地质环境检测中心雷呈斌教授级高工现场授课,盐田区环水局、盐田交通运输局、市水务集团盐田分公司、市地铁集团相关负责人,基层隐患巡查工作人员、应急处置施工队伍、企业安全管理人员30余人参加。

培训会不仅全面细致讲解了地面坍塌的概念、成因、危害、防治手段、应急处置等方面,而且通过数据分析详细总结了盐田地面坍塌现状,高发时间、分布等情况,对盐田地面坍塌防治工作方法提出了建议。培训会上,专家与参训的应急处置队伍形成了良好的互动,以实例分析盐田地面坍塌应急抢险水平,提出了抢险过程中的薄弱环节,并具有针对性地对各类地面坍塌事故抢险方法做了总结。此次培训,参训人员获取地面坍塌防治知识,有效分析了自身地面坍塌防治工作中的不足,提升了自身地面坍塌防治的业务能力,达到培训预期效果。

本场培训主要授课群体为盐田区开展地面坍塌事故抢险队伍,培训重点与第一场培训侧重不同,针对不同授课群体以不同视角讲解防治重点知识,并对参训人员实际工作范围、工作方式进行分析,有效地提升我区地面坍塌防治工作水平。下一步,区地防办还将继续邀请权威专家以不同侧重、不同视角,不定期召开培训会,进一步丰富从业人员知识水平和提升业务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