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安全大讲堂” 提升企业安全生产责任意识

发布时间:2018-07-04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通讯员 葛亮)为全面落实《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进一步提升辖区生产经营单位依法安全生产意识,7月2日,盐田区安委办在盐田会堂举办盐田区2018年“安全大讲堂”,全面宣讲《深圳市生产经营单位安全生产主体责任规定》(以下简称《规定》)。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主要负责人及社会各界人士约600人参加了讲座。

盐田区举办“安全大讲堂”

此次“安全大讲堂”由深圳市安全监管局法规标准处处长章金基主讲,旨在全区掀起学习、落实《规定》的安全文化氛围,提高全民安全法制意识,强化依法安全生产,助力辖区各生产经营单位安全发展。  

章金基围绕《规定》,从生产经营单位主体责任的概念、依法设立安全生产管理机构、组织制定并督促实施安全生产管理制度、配备安全生产管理人员、主要负责人的职责、保障安全生产投入等方面进行讲解。现场参训人员表示,讲座从政策的宏观角度对生产经营单位法定职责进行了系统阐述,提纲挈领,条分缕析,对今后的安全生产工作有重要的指引作用。

盐田区举办“安全大讲堂”

“企业全面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建立自我约束的内生机制,做好生产安全事故源头防范,是企业安全发展的根本之路。”区安监局调研员何年怀在讲座上表示,今年,区安监局将广泛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深入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强化安全生产的红线意识、底线思维,力保全区安全生产形势稳定向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