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儿童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记者 潘峰 通讯员 胡梦瑶)为全面加强儿童防火安全工作,进一步提高小朋友的消防安全意识、消防安全素质和自防自救能力,7月3日上午,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和乐群幼儿园结合小朋友的实际情况,组织小朋友们到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消防馆进行参观和学习消防知识。

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儿童消防安全教育活动

在体验活动中,由永安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的社工人员带领乐群幼儿园的小朋友进行参观和讲解。本次消防体验活动分为五个部分,分别是消防服的介绍、厨房火灾隐患的发现、火灾逃生演习、灭火器的使用以及如何正确拨打报警电话,让小朋友们在本次消防体验活动中掌握“三会”,即会逃生、会灭火、会报警。讲解的社工人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方式,为乐群幼儿园的小朋友讲解如何预防家庭厨房火灾的发生、如何拨打“119”报警电话、如何正确使用灭火器扑救初起火灾、遇到火灾时如何逃生自救等消防安全的基础知识内容,并提醒小朋友们要从自我做起,从现在做起。

此外,社工人员还向乐群幼儿园的小朋友们播放了灭火器的种类及正确使用方式的视频和正确拨打“119”报警电话的视频,组织小朋友们进行了模拟活动,模拟逃生,模拟灭火和模拟报警,在社工人员的引导和帮助下,小朋友们积极地参加了模拟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