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领导杨洪到盐田区调研 协调解决建设发展难题

发布时间:2018-07-13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7月13日下午,深圳市委常委杨洪率队到盐田区开展实地调研,协调相关部门推动解决小梅沙片区整体更新改造、梅沙旅游专用口岸恢复运行、地铁八号线站点设置等问题。盐田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代理区长杨军,区领导时卫干、雷卫华、王琨、周敏及相关部门负责人陪同参加调研座谈活动。

市领导杨洪现场调研小梅沙片区整体更新改造项目

杨洪一行首先来到小梅沙,现场调研小梅沙片区整体更新改造项目。据介绍,特发小梅沙整体改造项目作为深圳市旅游业态的首个城市更新项目,被列入深圳市重大建设项目。未来,小梅沙将被打造成为以“拥抱海洋、梅沙小镇”为主题,以海洋文化为核心,营造集旅、居、业为一体的世界级滨海旅游度假区。小梅沙南北片区、山海资源将实行片区统筹规划,实现社会效益、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有机统一及各种业态的融合发展。小梅沙北区将规划建设郊野生态公园、户外运动基地,南区将重点发展休闲度假、商贸会务、高端医疗、健康管理、水上运动等产业。调研过程中,杨洪指出,要做好片区前期规划,在充分保护片区生态环境基础上,挖掘现有资源,彰显山海特色。同时,要将城市景观布局、轨道交通建设等因素融入到整体布局中进行综合考量,将特色与传统相结合,通过打造特色文化街区等,使渔村文化、传统文化得以延续传承。

市领导杨洪现场调研梅沙旅游专用口岸恢复运行进展情况

随后,杨洪一行来到梅沙旅游专用口岸,听取了口岸恢复运行进展情况汇报。据悉,梅沙旅游专用口岸位于深圳市大鹏湾海域大梅沙片区,现有码头岸线长87米,码头前沿水深约4米,可靠泊200吨级高速客船。因客流不足等原因,该口岸于1985年11月停航后暂停使用至今。近年来,随着东部沿海地区旅游资源开发的加快推进和旅游市场的不断扩大,梅沙口岸因其优越的地理位置,逐步成为推进深港旅游合作,加快深圳东部和粤东地区旅游发展的重要支点,对深圳建设国际旅游城市具有积极的现实意义。对此,杨洪表示,该项目可暂时定位为“大梅沙旅游公共码头”,采用整体规划,分步实施的模式,在保留政府必要公共设施基础上作长远规划。

市领导来盐调研工作座谈会

座谈会上,杨洪对盐田区相关项目在前期规划方面所做的大量细致周密调研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杨洪指出,盐田是深圳东部门户,也是东进战略落地实施的重要区域,在为深圳实现“四个走在全国前列”中负有特殊的使命和责任。盐田区要充分把握发展机遇,大力推动轨道交通建设,完善区域轨道网络布局,增强东部地区及与周边区域之间的互联互通,带动经济发展。市委、市政府也将从盐田区及整个东部地区发展需求出发,进行全面深入调研分析,全力支持盐田区建设,推动区域实现融合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