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城中村综合整治成为惠及市民百姓的民生工程

发布时间:2018-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到梅沙街道调研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7月16日,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带队到梅沙街道大梅沙村调研城中村综合整治有关工作情况,市城管局副巡视员、市城中村综合治理行动组组长杨雷,盐田区委常委雷卫华,盐田区城管局局长陈文盛,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等陪同调研。

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到梅沙街道调研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

王国宾一行深入大梅沙村的大街小巷检查综合整治情况,并参观了深港双城双年展展馆、万科万村模式展览厅、大梅沙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现场听取梅沙街道相关负责人关于大梅沙村“一村一策”综合整治情况的汇报,认真向大梅沙股份公司、万科工作人员询问了大梅沙城中村改造方案的详细规划。 

市城管局局长王国宾到梅沙街道调研城中村综合整治情况

王国宾表示,城中村综合整治是市委、市政府部署开展城市环境品质提升行动的重点工作,要认真对照“一村一策”进行城中村环境品质的提升,要研究建立完善城中村长效管理模式,促进政府、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和村民租户的共建共治共享。

王国宾强调,大梅沙城中村综合整治要与梅沙特色结合起来,杜绝千篇一律的改造,梅沙是深圳的一张靓丽的名片,拥有着美丽的海岸线和最美森林小镇等得天独厚的自然环境,要结合自然生态、旅游、文化、双城双年展展馆等各方面的优势,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各项综合治理工程建设,精心打造有特色、有魅力的城中村环境;要与创新服务结合起来,探索建立城中村综合管理和服务中心的模式,研究整合方面的资源,探索搭建科学、高效、合理的城中村综合管理服务平台,实现城中村的长效管理;要与人民利益结合起来,把社区工作站、股份公司和居民的积极性调动起来,从居民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问题为入手,改善传统城中村杂乱、老旧的环境,消除消防安全隐患,对城中村环境品质进行整体提升,打造更加宜居宜业的环境,让城中村综合整治成为惠及市民百姓的民生工程,提升居民的获得感、幸福感和安全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