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盐田街道青少年暑期实践班开班

发布时间:2018-07-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郑创彬)“希望通过实践磨砺意志,提升语言交际能力。”“希望对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有更深入的认识,学习更多的课外知识。”“希望了解和掌握更多博大精深的中国传统文化。”7月16日,在盐田街道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暨感悟中国传统文化青少年暑期学习实践班的开班仪式上,参加活动的青少年纷纷说出了自己的小心愿。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盐田街道青少年暑期实践班开班

据悉,本次暑期实践活动以“树立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争做新时代红色青少年”为主题,由盐田街道组宣办,盐田街道关工委、社区教育盐田街道分院主办,由树人教育培训学院承办。据介绍,本次暑期实践活动旨在引导辖区少年自觉传承和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提升民族自信、振奋民族精神,外化为自觉行动。红色基因、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和优秀传统文化是最显著特征。暑期实践班从7月16日起至8月22日止,期间将陆续开展经典诵读,举办“讲红色故事”小比赛和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小演讲等丰富多彩的主题教育活动。

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 盐田街道青少年暑期实践班开班

“我们将把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中华传统文化以及爱国主义教育渗透到整个教育过程中,让学生学到尊老爱幼、助人为乐、诚信友善等优良美德。同时,我们还将带领学生参与到各种实践活动中,充分培养学生的懂礼、自主、创新的能力。”带班老师表示。参加暑期实践活动的学生罗依凡表示,希望在收获友谊和快乐的同时,能够开阔视野,学习技能,丰富课外知识,更好锻炼自己的语言逻辑能力。同时,她还感谢盐田街道积极为辖区学生搭建了平台,给了大家宝贵的学习机会。

盐田区关工委主任林电雄表示,本次活动的主题和内容非常有意义,很好调动了党委政府和社会各方力量,通过交流和学习,让辖区青少年小朋友提高思想认识和文化素养,增强爱国热情。“希望通过暑期实践活动,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更好地培养社会主义的接班人,让辖区青少年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传承红色基因。”林电雄表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