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反“四风”随手拍上线 群众随时随地能监督

发布时间:2018-07-17来源:晶报编辑:潘峰

深圳新闻网讯 为拓宽监督举报渠道,方便广大群众监督,近日,盐田区纪委监委开发的反“四风”随手拍微信专项举报平台正式上线。


据悉,该平台的上线为群众举报搭建了一个方便、快捷的监督平台,形成了无处不在的监督网,让群众随时随地能监督,让“四风”问题无所遁形。该举报平台受理违规公款吃喝、公款旅游、违规配备使用公务用车、违规发放津补贴或福利、违规收送礼品礼金等11个类别的“四风”问题,群众遇到发生在自己身边的这些“四风”问题可用手机拍下来,进入廉洁盐田微信公众号就可以进行一站式举报。对收到的“四风”问题线索,区纪委监委将快查快处。


“我们进一步简化了举报流程,手机号码是选填项,无需实名认证,只需关注廉洁盐田的微信公众号就能进行举报。群众举报后可获得唯一的查询码,输入此查询码可及时查询举报受理情况。”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人说。(记者 蓝军 通讯员 李青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