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举行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进一步加快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规范化建设工作,8月14日下午,梅沙街道党工委书记吴坤生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院长周鹏在梅沙街道办事处进行座谈。梅沙街道副调研员兼安监科科长官展帆,盐田食药局梅沙所所长黄年畅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会议。

梅沙街道举行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规范化建设座谈会

吴坤生指出,因基础设施老旧、从业人员食品安全主体责任意识薄弱、消费群体维权意识差等原因,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一直是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的重点和难点,急需制定一套可操作、可复制、可推广的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规范,补齐食品安全监管工作短板。梅沙街道作为全市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工作试点街道,要在已有经验的基础上,作出进一步探索,将梅沙街道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规范打造成全市、全省乃至全国的标杆。

听取了相关介绍后,周鹏对梅沙街道在食品安全治理方面的探索给予充分肯定,并结合街道实际提出相关建议。经过充分的前期调研,梅沙街道与深圳市标准技术研究院将利用双方各自的优势,整合资源,就梅沙街道城中村食品安全治理规范化、标准化建设项目作进一步的交流与合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