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高效应对台风“贝碧嘉”来临前各项防御工作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8月14日上午,梅沙街道党工委认真部署街道各部门应对第16号台风“贝碧嘉”防御工作,各部门负责人24小时通讯畅通,各项台风防御工作有条不紊迅速展开。

晚上7时,一条群众不明微信信息引起大家重视,信息显示,大梅沙废品收购站还违规居住着一位81岁的捡废品的孤寡老人。梅沙街道办主任宋晖迅速作出指示“大梅沙废品收购站若有违规住人的问题,必须彻底解决,请工作站、劳保办、安监科尽快核查落实。”

随后,劳保办、安监科、工作站等各部门负责人第一时间赶赴现场及周边反复核查,并及时向街道相关负责人反馈最新核查情况。经核查,大梅沙废品收购站并没有住人,废品收购站周边也没有找到群众所反馈的老人,群众微信反映情况不属实。

据悉,大梅沙是有个捡废品的老人叫周明礼,重庆开县郭家镇慈林村人,今年81岁。他十多来年前来到大梅沙,以前住大梅沙老屋村,平时有赌博的习惯,他有两个弟弟在大梅沙谋生,老人后来在大梅沙村待建地废品收购站旁(原公交总站外围墙旁)搭简易窝棚居住,也被有关部门多次拆除,工作站曾经出钱买车票让他回家,但是不久后,他自己又回来大梅沙捡废品谋生。

台风来临前,劳保办、安监科、工作站工作人员沿着大梅沙村新、旧屋村和门店逐一排查寻找,晚上9时,终于在大梅沙村球场边140号杂货店里找到了这位老人。最后,工作人员劝他到大梅沙社区庇护场所,老人表示他住在亲戚家里,工作站也安排了值班人员进行跟踪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