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环保行动我谏言”儿童圆桌会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推进梅沙街道儿童友好型街区建设,营造儿童友好型街区环境,8月14日上午,由梅沙街道妇联、总工会主办,盐田区梅沙社会治理创新研究中心承办,滨海社区工作站、滨海社区党群服务中心协办的“环保行动我谏言”儿童圆桌会活动在滨海社区工作站举行,活动共吸引了近30名儿童参与。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环保行动我谏言”儿童圆桌会活动

活动中,工作人员详细介绍了此次儿童圆桌会活动的背景、意义及主要环节,再根据儿童的年龄构成,以现场随机组队的形式对儿童进行分组,三人为一组。工作人员通过情景式对话吸引儿童的注意力,以梅沙环保类为议题,通过情境问题设置、组织任务安排、协同表达讨论等形式,让儿童发表自己的观点和见解。

梅沙街道滨海社区开展“环保行动我谏言”儿童圆桌会活动

针对梅沙旅游旺季游客随手乱扔垃圾的议题,儿童们纷纷建言献策,建议“环保行动应通过志愿者引导的形式劝导游客文明环保。””通过警示牌、媒体宣传等方式呼吁游客爱护自然环境。”“如果将垃圾等随便乱扔到海洋没有及时打捞,会被海龟等动物误食,动物容易死亡,甚至垃圾分解形成的垃圾颗粒会通过生物链传导,最终影响人类自己。”

儿童们别出心裁的见解与发言赢得了评委及其他小朋友的阵阵掌声。一位退休老教师以一首“寄语有志少年”为主题的诗词表达了自己对儿童的殷切期望,“希望在座的每一名儿童能够健康成长,开拓自己的视野,学习先进技术及知识,成长为一名优秀的共产主义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