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开展专场观影活动 持续推进公益电影文化惠民项目

发布时间:2018-08-27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为扩大公益电影的惠民范围,让盐田区的文化惠民政策落到实处,8月27日晚,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组织开展公益电影文化惠民项目——交警专场慰问活动,近百名辖区一线交警持“公益电影民心卡”进影院看大片,享受精神文化大餐。

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慰问盐田交警公益电影专场活动

据悉,“公益电影民心卡”作为盐田区建区20周年“民生大礼包”之一,先后惠及广大一线产业工人、环卫工人、十佳外来青工、优秀义工志愿者、文化义工代表,文明微友、文明达人、文明司机代表、低保户、残障人士、困难母亲,两代表一委员、海关协勤武警等特定群体。同时,为进一步扩大受惠群体覆盖面,满足辖区更多群体的观影需求,项目还开通了“网上抢票”渠道,市民可通过“发现美好盐田”微信公众号进行抢票,并可在辖区的时代凤凰影城或冷杉欢腾影城,交5元观看任意场次的2D、3D新片或大片一次。该项目自今年3月份启动以来,共惠及16000人次,受到辖区居民的一致好评。前来观影的交警程文钦告诉记者,盐田区的文化惠民举措很暖心,广大交警在繁忙工作之余走进影院看“大片”,不仅丰富了业余文化生活,也提升了大家在盐田生活的幸福感和归属感。

盐田区委宣传部(文体局)慰问盐田交警公益电影专场活动

区委宣传部(文体局)相关负责人表示,盐田区公益电影服务方式坚持“两条腿”走路,一方面执行市公益电影“进部队、进厂区、进社区”惠民放映不少于300场的承诺;另一方面,不断探讨公益电影改革,创新公益电影服务方式,积极实施“公益电影民心卡”项目,通过个人出一点、影城优惠一点、政府补贴一点的三者结合模式,让来盐建设者、困难家庭及特定人群“花五元就可进影城看大片、看新片”。

记者了解到,除了近期开展的交警专场观影活动和公安专场观影活动外,下一阶段,区委宣传部(文体局)还将针对辖区一线特定群体,持续开展公益电影专场慰问等文化惠民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