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电动自行车安全充电入户宣传活动

发布时间:2018-08-28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为深刻吸取“8.23”火灾事故教训,严防电动自行车充电造成火灾事故的再次发生,保障居民生命财产安全,8月27日,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结合辖区消防安全工作的实际,迅速组织网格员在辖区各楼道张贴“严禁在楼梯间为电动车充电”警示标语。

在张贴警示标语过程中,网格员向过往居民详细讲解电动自行车火灾和违规停放充电行为的危害及电动自行车防火、灭火、逃生自救知识,同时告知居民严禁在疏散通道、安全出口、楼梯间停放电动自行车,禁止私拉电线插座给电动自行车充电,且充电时注意远离可燃物、充电时间不宜过长等注意事项。

通过此次宣传活动,进一步增强了辖区居民的电动自行车使用安全意识,有效落实了电动自行车停放充电管理责任,切实维护了辖区公共安全,为推进社区创建安全消防社区奠定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