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患援助社工开展“99公益•我参与”培训

发布时间:2018-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潘峰

“99公益•我参与”培训活动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 通讯员 罗敏)2018年8月28日、29日,春暖盐田医患援助项目社工联合盐田区人民医院(集团)血液净化科在医院(集团)开展99公益日培训活动。本次活动主要针对慢重病患者开展,活动主要是让这类患者能够了解到2018年99公益日的相关规则,以及如何报名参加99公益日。

医患援助社工开展“99公益•我参与”培训

本次活动共分2个环节。第一个环节是社工通过PPT向患者及家属介绍公益日的规则,在介绍规则中有现场解惑的环节;患者或家属针对社工所说的规则直接提出疑问并由社工进行解答。第二个环节是社工向参与人员展示报名表,并告知参与人员如何填写报名表,并现场解答他们的困惑。

在活动现场,参与人员与社工互动良好,社工有耐心并且以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参与者解释相关99公益的问题。在活动的反馈环节,参与者纷纷表示我们的活动开展的很好,希望下次可以开展更多类似的资源,来缓解大家的就医压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