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盐田区召开2018年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

发布时间:2018-08-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为推进盐田区生活垃圾分类工作,加强垃圾分类业务指导,8月27日-28日,盐田区垃圾减量分类管理中心在全区组织开展1场针对社工、义工的垃圾分类业务培训,同时在各街道开展1场针对社区工作站、物业、党政机关等工作人员垃圾分类业务培训。本次培训共计5场,参加人员138人次。

盐田区召开2018年垃圾分类业务培训会

市分类中心讲师鲍雅静从深圳垃圾分类政策、分类现状及成效、乡村模式推广、蒲公英计划、家校联合等方面,全面细致地介绍了当前深圳市实施垃圾分类的各项工作要求,使蒲公英计划的种子深植盐田。课后,通过垃圾分类的问卷测试,进一步巩固了各学员的培训成果。

通过本次培训,加深了全区各相关单位工作人员对垃圾分类工作重要性的认识,提升了相关人员垃圾分类的业务水平。下一步,盐田区将加强督查考核,落实责任分工,确保垃圾分类各项工作落到实处,积极推进蒲公英计划,广泛发动宣传教育,努力提升居民垃圾分类的知晓率、参与率和分类准确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