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竹”掀起狂风暴雨!盐田区全线防御台风保平安

发布时间:2018-09-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盐田交通运输局全面防御台风 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9月16日,盐田交通运输局按照省、市、区工作部署,全面投入台风“山竹”的防御和排险抢修的实战中。受台风影响期间,盐田交通运输局全员在岗值守,及时上报信息、传达指示,配合公安、交警部门做好道路封闭工作,积极开展巡查排险抢修工作。截至目前,盐田辖区交通行业未发生人员伤亡事故。

盐田交通运输局全面防御台风 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在设施维护方面,盐田交通运输局安排应急抢修队伍15人、抢修车辆3辆在基地待命。16日上午,台风到来之前进行巡查、抢险工作,针对受损交通设施,该局在确保人员安全前提下,积极组织修复。

在道路养护方面,台风来临前,盐田交通运输局养护队对道路情况进行排查,及时清除倒伏的树木及障碍物,做好桥梁隧道安全监护。9月16日,该局根据台风天气变化,协调公安、交警部门对盐梅路、盐葵路、恩上公路、盘山公路双向进行交通管制,禁止所有车辆进入。


盐田交通运输局全面防御台风 保障辖区道路交通安全

针对客运及公交,9月16日,盐田交通运输局按照上级统一部署,组织辖区所有公交线路和车辆于9时起进行停运避风,少部分车辆于10时许选择就近停靠,排查全区公交停靠站198个,全部切断通电的公交站台电源124个,防止出现触电意外事故。此外,9月15日起,盐田汽车站11条班线34台车停发,所有道路客运企业113台车辆停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