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区领导分组开展“国庆”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发布时间:2018-09-2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随后,杨军来到大梅沙五谷芳餐厅检查安全生产工作。在听取了门店经营、安全管理及食品卫生情况简要介绍后,杨军向负责人询问了消防设施配备、火灾自动报警系统运转、员工安全培训、隐患排查治理等工作的具体落实情况,并走进该店的厨房检查食品卫生安全。杨军强调,“国庆”旅游消费旺季即将来临,餐饮店和相关管理部门要时刻保持警醒,增强安全意识,采取切实有效的措施,定期组织日常防火检查巡查,深入开展自查自纠,及时消除隐患,确保安全运营。

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率队开展节前安全生产大检查

在星都.梅沙天邸工程(成坑工地),杨军检查了在建工地施工安全。据介绍,该工地因工程进度要求,“国庆”假期期间仍要继续施工,工地施工人员多、施工项目齐全、人流物流车流较大。杨军仔细了解了施工单位安全生产责任制落实、工程进度、场内施工机械调度、特种设备管理、车辆控制、安全警示、应急处理、施工人员培训、“国庆”期间工作人员生活、工作安排等情况。杨军强调,对于节假日等特殊时间段的建筑施工,一定要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克服安全意识松懈、麻痹大意思想,防患于未然。他现场要求施工及监理单位统筹安排好“国庆”假期期间安全施工工作,加强对从业人员的安全提醒、现场安全管理及隐患整改,确保施工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