垃圾分类

垃圾减量分类“盐田模式”亮相全国固废产业发展与投融资峰会

发布时间:2018-10-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邓雪婷

小区内的智能垃圾分类设备

构建全过程、全链条智能化监管系统

同时,盐田区联合第三方专业运营公司,开发了“互联网+垃圾分类”大数据监管平台和移动端APP监管平台,对前端分类设备收集垃圾收据和垃圾收运车辆收运路线进行严密监控,杜绝虚假投放和非法外运等问题,构建了全过程、全链条智能化监管系统。

如今,以“盐田模式”为导向的智能生活社区垃圾分类管理模式获得了阶段性的成果。2017年底,全区228个物业小区(含35个城中村)、700多家公共餐饮酒楼已成功推行垃圾减量分类,2018年上半年延伸覆盖到学校和机关事业单位,数据显示,2018年上半年盐田区居民整体参与率达到60%以上,总减量值18200吨,减量率达到32%,分类成效逐渐显现,先后荣获“广东省宜居环境范例奖”、“中国人居环境范例奖”等荣誉,得到国家部委和省、市有关领导现场调研时的高度赞扬和肯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