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举办“委员议事厅”活动 政协委员为盐田发展建言献策

发布时间:2018-10-31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潘峰)10月31日上午,以“新时代、新起点、新发展——盐田经济发展大家谈”为主题的盐田区政协2018年“委员议事厅”活动在盐田区图书馆多功能厅举行。8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结合盐田区的自然环境、产业结构、港口物流等内容,分析盐田的区位特点及优劣势,为盐田经济发展建言献策。区委书记杜玲,区委副书记、区长杨军,区政协主席武威等区领导出席了本次活动。

盐田区政协2018年“委员议事厅”活动

本次活动由盐田区政协主办,邀请了市政协委员、区政协常委梅春雷,区政协常委赵广群,区政协常委赵刚贵,区政协常委梁裕,区政协委员唐英,区政协委员张起梁及深圳市委党校决策咨询部主任、教授申勇,中国城市轨道交通协会理事王红共8位政协委员和专家学者,热议如何利用盐田的区位特点和优势,发展好盐田经济。

谈港口物流:建议打造港口物流大生态

盐田区物流行业龙头的海格物流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梅春雷认为,港口物流业是一个大生态,目前,盐田区物流企业主要有港口运营、报关报检、港口运输、沿港仓储、国际货代、堆场等六大类别,随着堆场外迁、关检合并,以及中美贸易战影响,当前只剩下港口运营一支独秀,而其他五大类别发展相对落后,打破了港口物流业这个大生态的平衡发展。梅春雷建议吸引航运企业、国际货代企业落户盐田,鼓励发展国际船舶的船上补给行业,丰富盐田区物流行业的形态,打造盐田区港口物流的大生态。

“只有消除通行障碍和政策滞后等对贸易展销、跨境综合服务等商贸业态的制约因素,才能真正的释放出盐田综保区的活力。”梅春雷还建议调整综保区功能定位,取消沙头角保税区围网,释放产业空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