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团委开展宣传“扫黄打非”志愿活动

发布时间:2018-11-0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纪怿)为进一步加强对社区群众文化法律法规的宣传教育,用志愿精神积极助力辖区文化市场环境的建设,2018年11月2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团委开展宣传“扫黄打非”志愿活动。

本次志愿活动中,志愿者们深入到小区及公园等公共场所,向过往群众发放《全面推进扫黄打非深入保护知识产权》的宣传资料,并就相关内容进行了耐心的解释,如“扫黄打非”的意义、非法出版物的识别方法,以及从事违法违规行为需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等,让他们对“扫黄打非”概念有了更深层次的了解和掌握。同时,志愿者们还向居民公布了“扫黄打非”举报电话和举报受理范围,以及对举报有功人员给予奖励的办法,鼓励群众都积极参与到文化监督和举报中来。

通过此次志愿活动,既增强了群众对“扫黄打非”的广泛关注,又提高了社区对“扫黄打非”知识的普及,对有效维护和规范出版物的市场秩序,净化辖区内文化市场环境贡献了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