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街道成立街道党校 聘请特邀老师强化理论学习

发布时间:2018-11-15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杨春丽)2018年11月15日,盐田街道办在街道文体中心举行街道党校聘请特邀老师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活动。活动宣读了盐田街道党校委员会成员名单,为特聘老师代表颁发了聘书,并邀请市委党校彭姝教授讲授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辅导报告。区委党校常务副校长庄保,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徐富俊等出席活动,聘请仪式由盐田街道党工委副书记、纪工委书记李宇畅主持。

街道党校聘请特邀老师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习近平总书记到广东视察时指出,要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据介绍,盐田街道党校的成立,既是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领导和党的建设要求的重要部署,也是落实广东省加强党的基层组织建设三年行动计划的要求、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的重要举措。

街道党校聘请特邀老师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聘请仪式宣读了街道党校校长、副校长、办公室主任等校务委员会成员名单。庄保和徐富俊为特聘老师代表颁发聘书。据悉,盐田街道党校首批特邀兼职老师共37名,聘请的老师思想政治素质好、实践经验丰富、理论水平高,既有党的十九大代表,也有上级和兄弟单位领导,街道党工委系统的领导及党务工作者。新成立的校务委员会结合街道实际,制定了下一步的街道党校学习培训计划,并在聘请仪式上播放展示。

庄保表示,基层党校建设方案推出之后,盐田街道反映迅速,约半个月时间就组建起街道党校,且专门特聘兼职老师,制定出合理的发展计划。接下来,区委党校将为盐田街道党校独立班的班次以及培训的课程提供帮助和支持,将积极履行职责,认真选派老师,发挥好协调联动作用,为街道党校提供高效的业务指导。“街道党校是最基层的党校,是党员政治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肩负着监督教育、培训党员的重要职责。要加快街道党校的素质建设进度,要坚持党校姓党的原则,突出党校的政治学校功能,完善保障体制机制,保障街道党校充分发挥干部培训的主阵地作用,为盐田区争当全市率先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先行示范区的尖兵,和为建设现代化国际化先进滨海城区提供坚实的政治保障。”

街道党校聘请特邀老师仪式暨首场专题讲座

李宇畅表示,接下来,街道党校将提高政治站位,坚守“党校永远姓党”理念,并将这个理念贯穿到党校办学过程和日常工作中,有针对性、时效性、原原本本地向奋斗在基层一线的党员传达上级的精神要求,做到融会贯通。结合市、区中心工作,把街道党校打造成为基层工作学习交流的平台,共同提高党员政治素质和水平,推动街道辖区重难点问题的解决。

仪式结束后,盐田街道党校首场讲座暨街道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扩大)会正式举行,市委党校彭姝教授向党员干部详细分析和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视察广东重要讲话精神。培训现场座无虚席,基层党员干部反响热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