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检查行动

发布时间:2018-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张晓婷)为进一步加强辖区餐饮场所消防安全监督管理工作,坚决杜绝因违规用火用气而引发火灾事故,确保辖区安全稳定,11月12日下午,盐田街道沿港社区工作站联合盐田派出所及盐田街道安监科在洪安围村开展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检查行动。

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检查行动

检查中,盐田派出所民警和工作人员重点查看了各餐饮场所是否存在违规用火用气,是否已经完善安全制度建设,灭火器材等消防设施配置是否齐全并保证完好有效,燃气使用设置是否合理,并对用气及明火安全等情况进行了认真细致地检查。针对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工作人员要求商户立即整改,对不能立即整改的下发《整改通知书》,同时督促各餐饮安全场所的负责人牢固树立安全意识,对自己的员工定期进行消防安全知识培训和消防灭火演练,进一步提升隐患自查、预防和处置火灾突发事故的能力,确保餐饮场所消防安全。

沿港社区工作站开展餐饮场所用气安全检查行动

社区工作人员表示,通过此次联合检查行动,增强了餐饮场所负责人和员工的用火用气消防安全意识,提高了餐饮场所自我防范和处置火灾事故的能力,为确保辖区餐饮场所消防安全打下了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