沿港社区开展“陪你快乐成长”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发布时间:2018-11-16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陈琳君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陈琳君 通讯员 申秀丽)11月14日上午,沿港社区党委与树人教育,在沿港社区党群服务中心联合开展“陪你快乐成长”沿港社区科学育儿知识讲座,讲座通过理论加案例分析的方式,让四十多名家长学习了科学育儿的理论和实操知识。

沿港社区开展“陪你快乐成长”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邀请到深圳市资深青少年儿童心理咨询专家、学校心理教育老师陈芳,陈芳老师带领大家从家庭教育观念的更新、家庭教育的基本原则和家庭沟通等话题进行理论知识学习,居民通过学习了解到现在家庭教育的趋势和需要调整的方向,并反思了自己的沟通方式。最后,讲师针对家长提出的孩子动作慢、脾气大、青春期情绪多变等问题进行了认真解答,解决了民的教育困境,家长们都表示受益良多。有居民表示:“老师的方法很实用,和善而坚定的观点也特别好,更加喜欢老师温和的态度,这样的课程太好了。”

沿港社区开展“陪你快乐成长”科学育儿知识讲座

本次活动通过新家庭教育观点的传授和实例解析,运用图文并茂、深入浅出的方式,增加了社区居民的育儿理论技巧,传授了日常育儿的实战经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