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文明达人”罗水仟:爱心浇灌城市 播撒快乐种子

发布时间:2018-11-19来源:深圳新闻网编辑:郑创彬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邓雪婷 钟汝芳)罗水仟是佳裕达集团的一名管理人员,也是海山巾帼志愿者服务队和海山街道佳裕达义工队的队长。1998年来到盐田的她,早已把盐田当成第二个故乡,用自己的爱心浇灌着这个城市,只为给这个城市带来温暖和快乐。

罗水仟

她先后被评为“广东省五星级义工”“深圳市文明家庭”“深圳市五星级义工”“盐田区文明家庭”“盐田区先进党务工作者”“盐田区2017年度文明达人”。在她的主导下,先后成立了“海山街道泰衡诺义工队”和“海山街道佳裕达义工队”。

带动身边的人长期坚持做好事

“当时我在路上看到一群红马甲在做义工活动,我就上前了解情况,有着丰富经验的义工梦怡跟我讲解了义工的工作。在跟她了解相关情况后,当天晚上我就去海山义工服务中心申请加入,正式成为一名义工。”2007年,罗水仟正式加入义工组织。

起初,罗水仟跟随海山义工队参与活动。她说:“工作之余,不仅能帮助别人,还能得到锻炼。”身边的同事朋友在她的影响下,陆续加入义工服务队伍。在海山街道的支持下,她创建了海山街道泰衡诺义工队和太阳花青少年志愿者服务队。 

义工队组建之初,罗水仟组织策划了数场义工活动,如义务巡逻、登山环保、关爱探访、青工联谊、捐书助教等。从最初组建的30人,如今的团队成员越来越多,大家怀揣着一颗炽热的善心在公益服务的路上践行着、温暖着、充实着。截至2017年底,罗水仟组织参加活动360余场,义工服务时间已超过2500小时。

罗水仟参加义工活动

为了打造义工队伍文化,罗水仟经常组织团队成员参加义工活动,很多家长参加活动的时候也带着小孩一同参加。“我们参加登山环保的时候,很多小孩拿着自己画的宣传语,边登山边宣传,像‘请勿乱扔垃圾’‘花草是我们的朋友,请多一份爱护’等等,当他们看到不文明的现象时也会主动向前劝导。”罗水仟认为,公益服务文化应该从小培养,增强公益教育的社会影响力,才能吸引更多的爱心人士和企业关注和参与到公益事业中。

一个人自己做好事不难,难的是带动身边的人长期坚持做好事。罗水仟就是这样一个人,用自己的行为感动和影响着身边的人,让身边的人都加入到义工队伍之中,让自己的习惯成为众人学习的榜样。